2021125日,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筹)首届科技日活动在在中国科大基础教育集团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圆满完成。

上午9时整,开幕式开始,来自合肥市梦园小学教育集团,桂花园小学教育集团,科大附中共四十多名优秀学子齐聚一堂,共享科技盛宴。科大附中副校长杨全致欢迎辞,并对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筹)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开幕式结束后,学员们乘坐两辆大巴来到了科大西区,分两组分别参观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和火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带队老师的引领下,同学们全程佩戴口罩,认真聆听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谢老师的解说。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同学们通过实验室谢老师浅显易懂的介绍初步了解了加速器物理、加速器工程技术、同步辐射光学工程、同步辐射实验技术及其应用研究。在火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学员们观看了神奇的火世界,目睹了“火旋风”的奇幻。同学们时而交流,时而凝神,时而赞叹,眼神中透露期待,研学中看到希望。

上午11时许,同学们整队来到科大东区,参观少年班学院。在少年班学院里,同学们了解了少年班的办学历史,感受少年班优秀校友的科学魅力,激发自身求知欲望。随后在学校老师的组织下进入科大食堂和科大学生共进午餐。


2021125日下午2点,同学们乘车来到安徽创新馆,寻访习爷爷走过的路,感受着科技创新的日新月异。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同学们了解了安徽近几年高科技产业的快速发展,并亲身体会科技互动的乐趣。参观完安徽创新馆,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开眼界,增长知识,树立向科技进军的远大理想。


参观完安徽创新馆后,同学们接着来到了“合柴1972”,一个充满了工业记忆的文化街区。在老旧厂房里,同学们窥见曾经的老合肥,在物件变迁中,感受时代发展的力量。在园区的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同学们看到了老式的冰箱、洗衣机、收音机、电风扇、电话……同学们漫步于设计改造后的家电故事馆,看着那些旧式的小卖铺,电子维修店、无线电厂的流水线,仿佛回到到当年人们凭票排队购买家电的场景,令人感慨万千。

一天的科技日活动很快落下帷幕,同学们通过现场体验、知识分享、互动学习,深入了解了合肥的科技底蕴和和科大的创新精神,相信学生们在未来发展中也将通过不断地学习,为科学事业贡献出他们的一份力量。

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筹)供稿  2021.1.25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教育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