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基础教育集团与合肥市第一中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31 发布者:徐晓宏 访问人数:337

 

329日下午,科大基础教育集团与合肥市第一中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合肥一中行政楼六楼会议室隆重举行。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党委书记、主任、科大附中校长马运生,合肥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封安保以及双方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合肥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封安保主持。

在双方介绍参会人员之后,封安保和马运生分别致辞。封安保在致辞中表示,合肥一中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渊源很深,双方开展过多次合作与交流活动。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和合肥一中各有优势和不足,此次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前景非常广阔。封安保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提升双方的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基础教育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马运生首先感谢合肥一中对双方的战略合作给予大力支持。他指出,科大基础教育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科大附中高中部的发展,努力克服客观因素的影响,在特色上多做文章。此次与合肥一中开展合作,就是希望能与合肥一中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充分利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优质科教资源,推动体制改革,寻求特色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为基础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随后,与会人员就双方在优秀师资、教育教学与教科研、共建创新班以及教育资源的共享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和合肥市第一中学计划于2021年合作共建创新班,双方就创新班的课程体系、评价体系以及培养模式等方面互相交换了意见。大家一致表示,双方的合作空间很大,前景广阔。

最后,马运生和封安保分别代表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和合肥市第一中学共同签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合肥市第一中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签约,拉开了双方办学合作与交流的序幕。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长期、稳定、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掘、整合双方各自的优势资源,以取得良好的办学成绩和社会效益,为基础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教育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