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基础教育集团与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15 发布者:徐晓宏 访问人数:338


414日上午,科大基础教育集团与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战略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在公共实训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公共实训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汝祥,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党委书记、主任、科大附中校长马运生,科大附中副校长张峻菡、徐斌,校长助理黄严生以及学校部分中层干部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公共实训中心项目处处长曹斌主持。

仪式上,王汝祥与马运生分别致辞。王汝祥首先对科大基础教育集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真挚热烈的欢迎。随后,他介绍了公共实训中心的基本概况:中心成立于2017年,仅用2年时间就完成了现代制造业、现代电工电子业、现代信息业、现代汽车业、现代服务业、创新创业孵化等六大技术中心的建设,并且组建了41个大小不等的实训室,总投资约3.8亿元。中心具有统筹组织实施专业实训教学、承办各类技能大赛、开展师资及技能培训、技术交流以及服务创新创业等功能。最后王汝祥表示,很荣幸能与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开展合作共建,携手探索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合作的新模式,打造基础教育与劳动教育、智慧体验相结合的新品牌。

马运生首先感谢公共实训中心对双方的战略合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为更好地服务于大学人才队伍建设,为科大的“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且基于科大附中的品牌优势和社会影响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于201911月成立基础教育集团。科创特色是集团及附中本部未来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集团一直高度重视发挥中小学研学课程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公共实训中心高度契合集团对研学平台的需求,教育实践基地开展的各项教育活动与学校教育相互补充,是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的实践课堂,是提升青年少综合素质的重要阵地。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实现与公共实训中心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能够携手共同进步,探索研学教育新理念。同时高新中学、科大二附中等集团所属学校未来可以与公共实训中心开展更多的合作,集团对双方的战略合作前景充满期待。

会上,双方共同签署《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教育集团职业教育培训研学项目战略合作协议》。随后,马运生和王汝祥分别代表双方举行授牌仪式,标志着双方的战略合作正式拉开帷幕。签约授牌仪式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会后,科大基础教育集团一行参观了公共实训中心实训室。当日,科大附中高一年级学生正在实训中心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科技劳动的魅力以及前所未有的职业体验让同学们收获满满。


此次与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的战略合作,是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构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所做的探索和尝试,对于提升集团的办学品位以及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有着重要意义。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教育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