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发布者:徐晓宏 访问人数:244


 

428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党委在科大校史馆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集团党委书记、主任马运生,党委委员徐磊、汤胜、杨全、袁洁以及附中、幼儿园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满怀崇敬的心情,认真参观了“国运所系”、“大师云集”、“春风化雨”、“气象峥嵘”、“南迁重逢”、“敢为人先”、“开泰布新”、“创建一流”、“东风永恒”、“勇攀高峰”等十个展厅以及少年班、师长厅等专题展区,一起回顾了中国科大63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创业历程。

展厅里一张张震撼人心的图片、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文字、一件件珍贵无比的文物,全面展示了科大建校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发展历程。建校初期的艰苦岁月、教学与科研一体化建设、“文革”时期的励精更始、逆境图存的南迁重建、“双一流”与人才队伍建设等,无一不让在场的党员们感叹科大历史的厚重与科研人员孜孜不倦的钻研精神。

顺着科大校史脉搏的参观活动,带给党员们太多的惊奇与感动、震撼与鼓舞。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同志们学习了著名科学家们在建校初期坚持把最新成果和前沿知识传授给学生的无私奉献精神,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们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南迁合肥、重建学校的艰苦创业精神,学习了“以学生为本”的优良传统和使命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传承科大的优良文化传统,进一步弘扬科大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教育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