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科大基础教育集团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 发布者:徐晓宏 访问人数:294


625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教育集团机关党支部在科大东区师生活动中心六楼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参观了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纪念展和钱学森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展。集团党委书记、主任马运生,副主任徐磊以及机关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纪念展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满怀崇敬之心参观了两个展览。展览全方位展现了十一位在中国科大工作过的“两弹一星”元勋们的爱国精神,丰富的图片物料、感人肺腑的文字描述和罕见珍贵的物件,全面的展示了“两弹一星”元勋们为我国国防事业和科技发展所作的不朽功勋,他们为学校的创立与发展,为国家研制“两弹一星”培养尖端科技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他们的英雄事迹完美地诠释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聆听元勋们的感人故事,在场的党员无不动容。


顺着“两弹一星”元勋们奋斗历程的参观活动,带给了党员们太多的感动,更为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和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而震撼。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让支部的每位党员真切地感受到“两弹一星”精神,更激励了党员们要努力传承科大的优良文化传统,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机关党支部供稿)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教育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