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举行基础教育合作签约仪式暨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01 发布者:徐晓宏 访问人数:440


83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大基础教育集团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隆重举行基础教育合作签约仪式暨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揭牌仪式。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副院长程艳、总会计师陈宗发,合肥市蜀山区教体局副局长孙波,中科大党委副书记傅尧、校长助理周丛照,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党委书记、主任、中科大附中校长马运生,中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副主任徐磊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合肥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滕雪梅主持。

黄晨光代表合肥研究院致欢迎词。他首先对中科大、科大基础教育集团以及蜀山区教体局对于此次合作办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双方的此次合作是中科大和合肥研究院深化科教融合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合肥研究院一定全力支持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的发展,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一所有特色和影响力的学校。

傅尧代表中科大致辞。他首先对双方此次在基础教育方面的成功合作表示祝贺,同时感谢合肥研究院以及蜀山区教体局对此次合作的高度重视,对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他相信,新学校依托中科大和合肥研究院优质的科教资源,借助中科大附中的品牌效应和管理经验,秉承精品办学的理念,一定能够建设成为一所具有科大基础教育育人特色,高质量高标准的优质学校。

孙波代表蜀山区教体局致辞。他指出,蜀山教体局紧紧围绕公平和质量,率先实行集团化办学,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果。中科大和合肥研究院在蜀山这片教育的沃土上合作共建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必将进一步推动蜀山区基础教育的发展。蜀山区教体局一定全力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

随后,随后,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为新学校揭牌。


此次合作,将进一步促进中科大与合肥研究院的深入合作和共同发展,更好地为合肥研究院的人才战略提供有力支持。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新近成立的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附属学校,联合共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中学科学岛学校。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品牌优势,统筹利用各方优质教育资源,深入思考和把握未来教育发展趋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管理体系,强化名师引领,推进校际交流,积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全面提升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教育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