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23 发布者:徐晓宏 访问人数:45

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引导集团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大学党委部署要求,基础教育集团党委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集团党委书记、主任马运生及党委班子成员分别派驻到集团所属各支部指导工作。

会前,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和集团党委统一部署,集团基层各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相关系列理论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广大党员在学习中,力求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深刻把握和领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深刻认识党同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的血肉联系。根据有关文件要求,各支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集意见建议,认真开展检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剖析根源症结,明确改进方向。

会上,党支部书记了汇报了本支部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检视了支委班子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提出了具体的整改举措。与会党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组织生活会之后,各支部按照要求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参会的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对各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和指导。就各支部如何进一步做好支部建设工作,马运生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刻警醒,对问题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以积极良好的心态投入到整改落实中二是要提高认识,去除“闯关”思想,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三是要抓好整改,解决好突出问题四是要抓好支部班子建设加强团结协调意识,提升干事创业的激情,认真履职,敢于担当五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提升队伍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集团党委各基层党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加大整改落实力度,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加强作风建设,树立全局意识,为集团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教育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