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举行全体党员会暨主题党日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30 发布者:徐晓宏 访问人数:10


4月29日下午,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党委机关党支部在科大附中中学部五楼党员活动室举行全体党员会暨主题党日专题学习活动。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党委书记、主任马运生,集团副主任徐磊,集团督学李蓓等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机关党支部书记徐晓宏主持。

徐晓宏首先汇报了机关党支部“支部特色年”创建活动计划的具体内容。机关党支部按照大学党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支部特色年”活动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结合机关党支部的工作实际强化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积极开展“支部特色年”创建活动,不断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与会人员针对活动计划进行充分讨论,为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重要依据

随后,徐晓宏带领支部党员开展了以“燃烧青春奉献激情——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一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视频拉开了学习的序幕,徐晓宏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目中的思政课分享了首都高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并通过专题视频展示了习近平与不同高校大学生朋友们的温暖时刻。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考察调研,更是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通过专题学习,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对于思政课“为何上”“上什么”“如何上”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青年所寄予的深切期望。大家纷纷表示,要像新时代青年那样,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教育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