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防震减灾,珍爱生命
发布时间:2022-05-12 发布者:徐晓宏 访问人数:16


  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于5月12日上午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是进一步加强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更好的应对地震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生命安全。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方案,专题部署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有关事项。以班级为单位对全体学生进行了预防地震知识培训和应对突发灾害的心理健康教育。使全体师生明确演练的目的和流程,了解基本的地震安全知识,掌握地震应急避险方法,熟悉学校逃生疏散路线。


  上午8点45分,第一声警报响起,各楼层的安全员和班主任迅速到位,组织学生就近通过课桌当掩体进行避险。第二声警报响起,学生开始在老师的组织下按照既定的路线有序撤离。整个疏散用时3分20秒,全体师生安全撤离教学楼疏散到学校操场。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向演练总指挥杨全副校长报告。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均能做到安全撤离、有序集合。

演练结束后,我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总指挥杨全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自然灾害我们无法避免,但可以通过科学的防灾减灾手段,努力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希望全体师生以本次防灾疏散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我校的安全防范工作,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共同构建平安校园。                    (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 供稿)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教育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