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奏响青春拼搏点燃激情——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第二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30 发布者:徐晓宏 访问人数:268


彩旗与白云齐飞,绿荫共青春一色。9月28日上午,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第二届田径运动会在学校操场隆重开幕。高新区社会事业局体育教研员唐世才,校长马运生携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校长助理解玉宝主持。

看!护旗手们精神抖擞、步伐整齐、铿锵有力,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庄严入场。会旗队、彩旗队、39个班级方阵以及裁判员方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有序入场,彩旗招展、迎风飘扬。入场仪式上,一个个班级的特色文艺表演,创意十足,精彩纷呈,舞动着青春、唱响着梦想,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入场式后,升国旗,奏唱国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校园上空冉冉升起。

运动员代表七(12)班学生胡芯彤郑重宣誓:运动员们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尊重对手、团结协作、公平竞争、顽强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裁判员代表周文静老师庄严宣誓:全体裁判员将坚决服从裁判长的指挥,严格遵守裁判员纪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圆满完成各项裁判工作。

常务副校长杨全为开幕式致辞。他首先对运动会筹备期间辛勤付出的老师们、同学们表达衷心的感谢。接着,他从毛泽东“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的重要论述说起,谈到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体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指出体育在学生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历数了在过去一年里我校学生在体育赛场上取得的优异成绩,殷切希望学生们重视体育运动,让体育锻炼成为青少年成长的“标配”。


“少年强则国强……”伴随着同学们《少年中国说》响彻校园的深情朗诵,红旗方阵的表演场面壮阔、气势恢宏、振奋人心。一面面舞动的鲜艳红旗,洋溢着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对梦想的期待,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最后,校长马运生庄严宣布:“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第二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顿时,彩旗挥舞、掌声和欢呼声响彻全场。

青春无限好,运动正当时。在接下来的比赛角逐中,校运动健儿们将以青春和拼搏的名义,向未来迈步,不断超越自我,创造新的辉煌。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教育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