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11-29 发布者:徐晓宏 访问人数:10


为认真贯彻大学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11月28日下午,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党委在附中中学部二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工作会。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主任马运生主持,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大附中和幼儿园分别汇报了本单位2023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与会人员紧密联系集团和各单位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分享了经验做法,并就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马运生根据集团意识形态工作现状,结合大学党委相关工作部署要求,从思想动态、安全情况、阵地管理和师德师风等方面分析总结了集团党委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定期研究部署党建、宣传、反腐倡廉、干部教育等工作,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管理。二是牢牢掌握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话语主导权。加强正面宣传,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正确认识社会的主流与支流、成绩与问题、全局与局部的关系,以正能量面对挑战和困难,以信心信念汇聚集团建设的力量。三是营造工作氛围,凝聚工作合力。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基层党组织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四是加强新闻宣传,巩固意识形态主阵地,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进一步提高集团新闻宣传的质量和水平。

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党委将从全局和战略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努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撰稿:张霄  审核:徐晓宏)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教育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