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附中独墅湖学校暨中科大附中与苏州工业园区文景实验学校联合教研基地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4-02-21 发布者:徐晓宏 访问人数:10

2024年2月20日,中科大附中独墅湖学校暨中科大附中与苏州工业园区文景实验学校“联合教研基地”揭牌仪式在苏州工业园成功举行。

活动现场宣读了《关于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学校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原“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学校”正式更名为“中科大附中独墅湖学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特别助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褚家如与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共同为新校名揭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党委书记、主任马运生与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坚共同为中科大附中与文景实验学校联合教研基地揭牌。此次双揭牌,标志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苏州工业园区在基础教育领域的校地合作办学正式拉开帷幕。

马运生指出,此次挂牌首先是融合互鉴,要坚持立足本区域特色,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进;其次是发展创新,要更新教育理念,探索新的教学方式方法,以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最后是求真务实,要找准战略定位,发挥自身特点,走出适合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他强调,期待双方通过合作共建,将中科大附中独墅湖学校办成一所具有“中科大品质,苏州特点”的高品质学校。

沈坚表示,中科大附中独墅湖学校和文景实验学校都承载着百姓对高质量办学的殷切期盼,承载着校地合作办学早出成效、早见经验的深厚使命,承载着回答“强国建设、教育何为”的时代课题。他强调,希望学校明大势、聚力量,争做合作办学先行者;绘大业、勇担当,争做改革创新探路者;行大道、善作为,争做强国建设实践者。

经前期多方努力,中科大附中独墅湖学校面貌焕然一新,行政楼大厅新增的中科大校史名人画像更增添了浓厚的人文底蕴。中科大附中独墅湖学校将秉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以更新理念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为苏州工业园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改革创新的智慧和经验。

 (撰稿:刘琼  审核:徐晓宏)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教育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