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党委举办新任支部书记、支委和新发展党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08 发布者:徐晓宏 访问人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新一届支部书记、支委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提高新发展党员对党的认识,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36日上午,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党委在附中二楼会议室举办新任支部书记、支委新发展党员培训。会议由集团党政办公室主任徐晓宏主持。

会上,集团党委为新一届支部书记、支委发放党务工作指导书籍《新时代基层党务工作一本通》旨在全面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谋划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激发基层党务工作者深入学习党建工作理论和党务专业知识,全面提升党务工作能力。

集团党政办公室行政专员张霄以党员发展、“三会一课”等为主题,全面深入细致地向与会人员讲述党员发展的具体流程及“三会一课”的规范要求,并结合具体案例实际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与会人员表示,对于“新手小白”来说,开展系统、具体、可操作性强的业务培训能够让新任基层党务工作者很快熟悉掌握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从而提升党务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推动支部党建工作水平的不断提升。

徐晓宏最后强调,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主动性、科学性和规范性,特别是在党员发展工作中,要严格把控党员发展“程序关”,规范党员发展程序,确保党员发展质量;要将“三会一课”作为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全面提升组织力的有效抓手,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生活,打造有特色有品牌的“三会一课”;要积极推进党建与教育教学教研工作深度融合,加强与其他党支部的交流共建,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

 (撰稿:张霄  审核:徐晓宏)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教育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