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发布者:徐晓宏 访问人数:13

11月1日下午,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党委在科大附中中学部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团党委书记、主任马运生主持会议并领学,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专题学习。

马运生按照大会主题和大会报告15个部分的重要内容,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他指出,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指明了方向。当前,集团步入发展的新征程,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要求,把握基础教育创新发展方向,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集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掀起学习学习热潮,切实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汇贯通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相结合,与日常工作学习相结合,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引导广大师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

与会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分管的具体工作,从报告中的新提法、新要求、新战略,就学校进一步强化教育教学、培养高素质人才、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抓牢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和心得感悟。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教育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