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基础教育创特色、上层次、争一流的办学目标,更有力地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于20191111日成立基础教育集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下称“基础教育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双一流发展战略,深化区域内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的联动机制,探索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相适应的基础教育办学模式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基础教育集团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质科教资源,发挥特色鲜明、学风浓厚、质量优异、声誉卓著、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基础教育集团品牌的优势,服务于区域创新发展总体战略和量子国家实验室、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高校科研机构等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基础教育培养模式改革和机制创新,推进区域内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资源共享。

基础教育集团推广特色发展、精品办学的教育理念,深入推进基础教育办学机制创新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打造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基础教育优质品牌,服务于大学人才队伍建设和区域创新发展战略,为科大创建双一流大学提供有力保障。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教育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