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党委举办“微党课”视频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8 发布者:徐晓宏 访问人数:11

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效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党课教育形式,激发党员自我教育主体意识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党委组织开展“微党课”视频评比活动。

集团党委各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大家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一系列党的理论和各级重要文件、重大决策精神以及时事政治等主题进行创作。参评的“微党课”视频题材多样、内容丰富,表现形式新颖立体,多维度展示学习教育的体会和收获,多方面展现了广大党员的情怀和风采,切实让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参加评比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微党课”视频的录制过程也是深入学习的过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有了更深入的领会,今后将在学用结合上持续用力,为集团发展贡献自身力量。集团党委成立评审组,对参评作品进行认真细致的评审,经过评选,五个“微党课”视频荣获一等奖,十三个“微党课”视频荣获二等奖。集团党委对获奖的党员同志予以表彰奖励。

“新时代的广大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迎来了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附中党总支小学党支部解甜甜的《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一课通过回顾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发展历程,启发当代青年应当不怕苦、不畏难,在经济、社会、科技、文化等领域,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此次微党课视频评比活动有效地推动广大党员教师深刻感悟初心和使命,赓读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教育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