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发布者:徐晓宏 访问人数:10

11月29日下午,基础教育集团党委在附中中学部五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党支部书记例会。集团党委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党政办公室主任徐晓宏主持。

会上,附中党总支党务副主任张栋宇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学习分享。张栋宇从党章概览、党章修改工作的主要特点、为什么要修改党章、党章修改最重要的内容和亮点、党章修改的要点解读五个方面对新修订的党章进行深入解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最后,马运生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与时俱进,认真对照新党章,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多层次多样化学习,真正做到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各基层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工作成效,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马运生强调,各基层党支部要将创建支部特色与教育教学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深度融合,奋力实现今年的工作目标,并做好明年的工作规划。各基层党支部要有强烈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规范意识,在保证支部党建工作规范性的基础上力求创新,不断增强战斗力、凝聚力和执行力,充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集团事业高质量发展。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教育集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