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展风采 引领促成长——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开展“名师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发布者:徐晓宏 访问人数:10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推动集团教育教学及教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培养一批有担当、有本领、有责任、富有创新精神的骨干教师,集团以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为核心启动以“名师展风采 引领促成长”为主题的“名师讲堂”系列活动48日下午,科大基础教育集团特别邀请江苏南通教师发展学院副院长、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冯卫东在科大附中高中部报告厅题为《优秀教师也是自己培养的》的专题报告,集团全体骨干教师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集团党政办公室主任徐晓宏主持。

冯卫东老师从自己的“现身说法”中提炼出幸福教师的“幸福密码”:以勤奋“强基”,以创新“置顶”,以写作“升维”,并给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出了三条建议:与时俱进地阅读,在结构化思维中积攒收获;永葆创新心态,多做“实验研究”;用文字垫高自己的教育灵魂,让好课堂成为好作品。最后,冯老师还与现场的青年教师们分享了他的教育感言,强调教师的专业成长需要“自己培养自己”。冯老师一句句看似“呆萌”实则意味深长的“冯氏金句”,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他分享的成长经历和发展路径,也带给大家深入的思考和深刻的启发。报告之后,冯老师还与部分教师进行了互动,就教师专业成长过程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徐晓宏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冯老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的高度,又紧密联系教师成长的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他希望参加活动的老师能够从报告中获取新的动力,找准自己努力的方向,潜心学习,刻苦钻研,努力走出一条自己的成长之路。

作为集团骨干教师培养计划的重要工作,集团将持续开展“名师讲堂”活动,以解决教育教学、教师成长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不断提高集团教师教学科研和教育创新能力,努力培养一批专业型、创新型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推动集团所属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不断提升。

(撰稿:蔡晓昱    图片:张霄  审核:徐晓宏)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教育集团 版权所有